衡阳县结对帮扶“六个一” 让贫困户生活无忧无虑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20-08-27 08:27 【字体:

  8月25日,衡阳县民政局救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来到樟木乡仁爱村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近期生产生活状况,帮助解决困难,并填好《精准扶贫手册》。

  2017年年初,衡阳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深入开展结对帮扶“六个一”活动的通知》,通过落实“六个一”帮扶措施,即“拉好一次家常、宣讲一次政策、填好一本手册、完善一项对策、实现一个小心愿、参加一次劳动”,拉近与贫困户之间的距离,增强贫困户主动脱贫意识,树立致富奔小康信心。

  衡阳县民政局精心组织,持续深化抓好结对帮扶“六个一”工作,安排局党组成员、3支扶贫工作队队员及下属单位班子成员参与结对帮扶,每人结对帮扶1至3户贫困户,每月上门不少于2次,每次时间不少于半天。同时,积极筹措资金,全力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就医、就学、就业等生产生活实际困难,切实提升群众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帮扶干部胡小军在与樟木乡仁爱村结对贫困户陈定秀拉家常中了解到,身为肢体二级残疾的陈定秀按照有关政策可以获赠一辆轮椅,但因行动不便无法到当地残联领取。胡小军第二天便来到县残联帮忙领取了一辆崭新的轮椅,送到陈定秀家中。

  据了解,2017年以来,衡阳县民政局派出党员干部96人次,开展帮扶活动144次,帮助贫困户实现“小心愿”232个。如今,结对帮扶的3个贫困村水泥路通了,清洁饮用水有了,路灯亮了,全部实现了稳定脱贫。

  (文/谭文武)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郭玟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衡阳县结对帮扶“六个一” 让贫困户生活无忧无虑

13676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