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在湖南省航空航天产业发展座谈会上成功签约2个项目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9-04-26 17:26 【字体:

  4月24日,湖南航天航空产业发展座谈会在长沙召开。会上共有12个项目签约,岳阳市政府与湖南高新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南大学、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成功签订超大型铝合金材料/构件制造产业化项目框架合作协议,中国航发长江动力有限公司与际华三五一七橡胶制品有限公司成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超大型铝合金材料/构件制造产业化项目是湖南省军民融合重大示范项目,拟投入54亿元,预计实现年产能14.6万吨铝加工材,满足航天、航空、交通运输等军、民领域对高性能铝合金大型构件/材料制造的重大需求。

  中国航发长江动力与际华三五一七形成战略合作关系,在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传动系统、控制系统等领域的橡胶密封产品方面开展合作,发挥各自优势,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打破国外垄断。

  近年来,岳阳航空航天产业正蓬勃发展。不仅中国航发长江动力、国信军创六九零六等老牌军工企业再创辉煌,新引进的哈工大机器人(岳阳)军民融合研究院、湖南航天远望等企业更是展现了强劲的生命力。逐渐在北斗卫星导航及应用、航空发动机关键零部件研发制造、浮空器生产制造等领域形成了自己的特色。

  (文/刘扬光)

信息来源: 新湖南    责任编辑: 陈新科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岳阳市】在湖南省航空航天产业发展座谈会上成功签约2个项目

7893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