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航空+旅游 为“锦绣潇湘 ”插上翅膀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9-04-04 17:49 【字体:

  4月4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在长沙组织召开湖南航空文旅协同发展研讨会。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谭克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发挥优势,资源共享、共同开发航旅市场”主题,就湖南航空文旅协同发展进行了研讨,针对航空公司、景区、旅行社加强合作、发挥优势、资源共享、共同开发航旅市场等达成共识,并倡议由省文化和旅游厅支持,由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发起,联合航空公司、旅游协会和知名景区、骨干旅行社、品牌酒店共同组建湖南航空旅游发展联盟,形成加快航空文旅协同发展合力。

  陈献春指出,民航和文化旅游是天然的战略伙伴。加快航空文旅协同发展,对于贯彻落实湖南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进一步开拓湖南省入境旅游市场,促进开放强省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他希望湖南航空旅游发展联盟共同创新航空文旅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打造“锦绣潇湘 ”航空文旅产品品牌,推进入境过境旅游便利化,联合开展“锦绣潇湘 ”航空文旅推广活动,以航线为依托,业务合作为基础,推动资源共享、市场共建、形象共树、利益共赢,共同推动新产品研发、精准营销、诚信经营和文明服务。

  谭克涛表示,随着我国航空产业的快速发展和消费者旅游需求的不断提升,航空旅游市场需求已发生根本变化,“航空+旅游”发展模式在各地快速兴起,航空和旅游两个行业已进入一个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新发展格局。下一步,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将以培育“经长飞”中转服务品牌为目标,打造面向东北亚、东南亚的航空旅游中转枢纽机场。今年5月,长沙机场还将推出“四免”中转服务产品,计划与旅游部门合作开发中转旅客“半日游长沙”“一日游韶山”的增值服务,不断丰富“经长飞”服务内涵,力争将长沙机场建设成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

  长沙市、衡阳市、岳阳市、常德市、永州市、邵阳市、张家界市、怀化市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南航股份湖南分公司、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省旅行社协会、省旅游饭店协会、全省15家大型组团旅行社、湖南韶旅集团、全省9家5A级旅游景区、灰汤国际旅游度假区、中惠旅智慧景区管理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此次研讨会,部分代表交流发言。

  据统计,目前,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国内航点突破 100个,国际和地区航点达 44个,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挺进全球空港百强,位列全国第12位、中部第1位。

信息来源: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责任编辑: 喻琢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航空+旅游 为“锦绣潇湘 ”插上翅膀

7614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