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郴州市级副总河长率队赴东江湖开展巡河工作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8-07-04 08:48 【字体:

  6月28日,郴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郴州市级副总河长、东江湖河长蒋锋一行来到资兴市东江湖开展巡河工作。他指出,要把环境、生态保护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共同保护好东江湖水资源。

  蒋锋一行乘船在东江湖水域开展巡河,先后来到了东江大坝码头、白廊镇白廊村、江口村、环湖公路等地,现场查看了船舶污染物上岸处置、全国首艘LNG清洁燃料动力客船“金龙舫”的建造进展、湖面保洁、网箱退水上岸和农家乐污水处理等情况。

  一路上,蒋锋非常注重细节,发现靠近岸边的湖面上有少许水上垃圾、环湖公路上的农家乐生活用水没有做到循环使用、部分保留的网箱对湖水有污染等情况。蒋锋当即对相关人员进行交办,要求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

  蒋锋指出,坚持不搞大开发不是不要开发,而是不搞破坏性开发,要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道路,抓好东江湖流域的水生态保护;要加强对水污染的防治工作,切实抓好网箱退水上岸、周边生产生活污水排放整治、水上漂浮物打捞、船舶清洁能源使用和入湖河流源头管控等问题;要加强东江湖水生态环境保护体系建设,打造水、田、牧、林等因素构成的整体联动生态环境圈。

信息来源: 郴州市水利局    责任编辑: 吕菊兰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郴州市】郴州市级副总河长率队赴东江湖开展巡河工作

761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