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水利厅】对长江干流湖南段入河排污口开展暗访行动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8-04-25 10:55 【字体:

  近日,按照省政府主要领导指示,我厅联合环保等相关厅局对长江干流湖南段生活污水入河排污口和排渍口进行了暗访。

  暗访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现场的方式,通过暗查现场、收集采样、查阅资料、走访群众,全面摸清了长江干流湖南段生活污水入河排污口和排渍口家底,完善了管理台账,并及时将相关情况向省政府进行了汇报。

  下一步,省水利厅将严格贯彻落实国家长江大保护发展战略,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一口一策、属地负责、多方联动,强化监督、全民参与”的原则,以严格执法、综合整治、加强监管为手段,按照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改提升的要求和“严控总量、杜绝增量、消化存量”的思路,进一步加大入河排污口核查力度,完善管理台账,督促地方政府全面完成饮用水源保护区内入河排污口整治、违规设置入河排污口集中整改,强化入河排污口日常监管,优化入河排污口布局,推进入河排污口规范化建设,切实削减入长江干流污染物排放量。

信息来源: 湖南省水利厅    责任编辑: 唐煜斯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省水利厅】对长江干流湖南段入河排污口开展暗访行动

7616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