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台电动智能挖掘机长沙下线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21-04-01 08:13 【字体:

  3月31日上午,国内首台电动智能挖掘机——山河智能SWE240FED电动智能挖掘机,在长沙经开区山河工业城下线。

  这是一款纯电池式智能挖掘机,用电池代替燃油,用电机代替发动机,减少了维护与保养工作,绿色环保。主要适用于对尾气排放和噪音要求高的城区和地表高寒、温差大、供氧不足的高原场地及井下、隧道等相对密闭空间的施工。该产品移植了山河智能成熟的近程、远程遥控技术,具有遥控距离远、安全高效等特点。加装遥控智能模块后,更加适用于工况环境恶劣,对人体健康和生命威胁较大的场所作业,如在危化、危爆环境下进行拆除、道路抢通、废墟清理及抢险救援等。

  目前,该机完成了有关装备性能及热平衡系列测试。每小时挖掘耗电量约为65千瓦时,当前配电量可满足装备连续挖掘作业5小时以上,行走耗电量约为每公里20千瓦时,使用双枪充电,从5%充满所需时间约1.5小时。

  山河智能董事长何清华表示,电动智能挖掘机比燃油挖掘机响应快、效率高,更加强劲有力,且绿色环保。随着电池能量密度增加和成本下降,电动智能挖掘机有望成为主流。

  (文/熊远帆)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郭玟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国内首台电动智能挖掘机长沙下线

16079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