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湘潭市】长株潭首个“飞地园区”建设快马加鞭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21-04-15 08:02 【字体:

  长株潭首个“飞地园区”——长沙雨花经开区(韶山)智能制造产业园一期项目6家企业4月14日签约入驻,二期项目同步开工。这是长株潭推进产业协同发展的具体行动和重要成果之一。

  “飞地园区”项目由长沙雨花经开区和湘潭韶山高新区携手打造,规划面积600亩,总投资逾30亿元,将重点承接人工智能及机器人(含传感器)、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航天航空与其他战略性新兴产业及配套服务产业。现场签约入驻的6家企业,均为雨花经开区在园或配套的关联企业。如湖南蓝锋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武汉汇科信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为大族激光的配套企业;湖南晓光工匠学院的签约项目,为雨花经开区晓光模具的子公司;湖南索奥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将在韶山设立分公司,增加生产线。

  今天开工的二期项目,建筑面积约11.2万平方米,包括5栋独栋厂房、2栋多层厂房和1栋高层厂房。今年底将全部完成主体封顶,预计2022年下半年全部达到交付使用条件。

  据了解,雨花经开区与韶山高新区将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在平台建设、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等方面展开探索。双方将加大对项目服务力度,在用地、环保、能耗、金融等方面提供保障,助力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文/欧阳倩 曾佰龙 郝丽霞)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郭玟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长沙市、湘潭市】长株潭首个“飞地园区”建设快马加鞭

16471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