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当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领头雁 2020年累计完成投资4498.5亿元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21-01-09 09:01 【字体:

  1月8日,中共长沙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透露,2020年,长沙共铺排重大项目1320个,总投资16245亿元;累计完成投资4498.5亿元,超年度任务25个百分点。

  去年年初,长沙在全国大中城市中较早按下了经济重启键,围绕保产业链、保供应链、保市场主体,出台了“稳定经济运行26条”等政策,开展了“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全年累计为企业发放奖补、缓交、减免各类资金96.8亿元。长沙以“三智一芯”为主攻方向,以产业链为抓手,以标志性项目为牵引,大力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2020年引进投资过2亿元的重大项目90个、“三类500强”项目87个,全面完成省“五个100”工程任务。中联智慧产业城、蓝思触控玻璃面板、比亚迪IGBT、天际新能源汽车等一批重大项目正式生产。

  岳麓山大学科技城成为国家首批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示范基地,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入选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名单,全国首个木本油料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全国首个5G高新视频多场景应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重点实验室纷纷在长沙揭牌。2020年,长沙连续13年荣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并再次荣获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标杆城市。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共长沙市委关于制定长沙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2021年,长沙将以更强的省会担当,当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领头雁,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示范区,充分发挥全省经济发展“稳定器”和“压舱石”的重要作用。

  (文/张颐佳)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郭玟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长沙市】当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领头雁 2020年累计完成投资4498.5亿元

14136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