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建辉在长沙调研人类干细胞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20-07-17 07:11 【字体:

谢建辉在人类干细胞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调研时要求

推动创新链产业链健康链深入融合发展

  人类干细胞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是产学研一体化样板、社会办医范本、复合型人才培养基地、持续创新重要平台,在科技研发、人才培养、临床应用等领域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加强基础研究,推动科研成果转换,加快干细胞产业化进程。

  ——2020年7月16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在长沙调研人类干细胞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时说

  7月16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在长沙调研人类干细胞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人类干细胞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在国内率先建立了人类胚胎干细胞系,已发展成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胚胎干细胞库,由中国生殖工程创始人之一卢光琇教授担任中心主任。

  谢建辉来到生殖中心、开放实验室、干细胞库,仔细了解干细胞领域研究成果、临床应用等情况。在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监测干预中心、健康管理中心、影像诊断中心,她认真听取了全生命周期大健康产业发展意见。

  谢建辉指出,人类干细胞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是产学研一体化样板、社会办医范本、复合型人才培养基地、持续创新重要平台,在科技研发、人才培养、临床应用等领域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加强基础研究,推动科研成果转换,加快干细胞产业化进程。

  她要求,相关部门要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推动全生命周期大健康产业发展,并将相关重大项目纳入全省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要主动对接服务,打造国际一流平台,推动创新链产业链健康链深入融合发展。要做好全面服务,制定出台支持政策,营造良好创新环境。

  (文/邓晶琎 殷言舜)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吕菊兰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谢建辉在长沙调研人类干细胞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13707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