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报翔:打造具有湖南特色的知识产权工作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20-03-10 14:10 【字体:

  知识产权涉及生产生活的每一个环节,是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环节,也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标志性指标,要进一步提高对做好知识产权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更好支撑我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顺利实施。要将知识产权工作与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盘清底子,找准短板弱项,定好目标任务,在重点环节、关键领域实现新突破、培育新优势。

  ——2020年3月9日,副省长何报翔在专题研究全省知识产权工作时说

  3月9日上午,副省长何报翔专题研究全省知识产权工作,要求明确目标任务、大胆改革创新,加快打造具有湖南特色的知识产权工作,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何报翔指出,2019年全省知识产权工作提前实现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各项工作有成效、有亮点。知识产权涉及生产生活的每一个环节,是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环节,也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标志性指标,要进一步提高对做好知识产权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更好支撑我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顺利实施。

  何报翔强调,要将知识产权工作与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盘清底子,找准短板弱项,定好目标任务,在重点环节、关键领域实现新突破、培育新优势。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精神,加强顶层设计,完善支持政策体系,统筹制定好“十四五”知识产权工作规划。要加强调查研究,大胆改革创新,在“放管服”改革方面创造更多好经验、树立一批好典型。要加大新闻宣传,在全社会形成鼓励发明创造、保护知识产权的强大共识,营造有利于知识产权创新、保护和运用的良好氛围。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办公厅    责任编辑: 吕菊兰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何报翔:打造具有湖南特色的知识产权工作

13707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