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首个“云集5G智慧工厂”将建设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20-11-09 10:44 【字体:

  11月5日,中国电信衡阳分公司联合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打造衡阳市首个“云集5G智慧工厂”,率先将5G技术应用于高端装备制造和智能装备制造领域。

  据了解,“云集5G智慧工厂”借助高带宽、低时延、大连接的5G技术,依托“5G+MEC”边缘计算,建设园区专网,可实现数据不出园区,既能确保数据运算效率,又能确保数据安全可靠;利用“5G+AR”搭建远程协作平台,实现园内远程监造、远程设计研发协同、生产直播、客服现场安装协作等,提高内、外部沟通效率,降低运营成本;通过云化AGV小车,实现智慧仓储物流。下一步,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还将与中国电信湖南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探讨5G技术在高端装备制造和智能装备制造领域的应用新场景。

  中国电信衡阳分公司总经理肖昊亮介绍,作为衡阳市信息化建设的主力军和中坚力量,衡阳电信公司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强市战略,并将发挥技术、服务等优势,积极探索和深化与其他园区和工厂的广泛合作。

信息来源: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郭玟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衡阳市】首个“云集5G智慧工厂”将建设

13956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