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邵阳“智造”再添生力军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20-10-07 08:20 【字体:

  邵阳“智造”再添生力军。10月5日,国家数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邵阳分中心、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邵阳分室,在邵阳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揭牌成立。

  由国家科技部批准成立的国家数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国内高档数控技术的基础理论研究、应用基础研究、高档数控系统研发、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的核心机构,是国内高档数控技术创新源头,代表国家核心竞争力。近年来,该中心多次主持国家重大专项等科技计划项目。

  由国家科技部批准成立的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是目前国内数字制造研究领域最重要的应用基础研究、高端装备研发与应用、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国际学术合作与交流的基地。

  邵阳经开区负责人袁胜良介绍,2个分中心(实验室)布点邵阳,将加强邵阳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与国家级平台的联系,提高邵阳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的学术地位和研究能力,提升邵阳先进制造技术的水平,为邵阳加快打造“湘中机械制造之都”插上腾飞的翅膀。

  (文/张佳伟 肖薇)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郭玟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邵阳市】邵阳“智造”再添生力军

1385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