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全面推进“智能驾驶第一城”建设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20-09-16 09:30 【字体:

  9月15日,长沙市人民政府召开长沙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及应用示范政策新闻发布会,发布一系列国内领先的支持应用示范、试运营及无驾驶人测试的相关政策,并发放全国首批智能网联汽车试运营示范通知书和无驾驶人测试通知书。副市长邱继兴出席。

  会上,长沙发布了《长沙市关于推进智能网联汽车应用示范的指导意见(试行)》《长沙市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及示范区域拓展方案》《长沙市智能网联汽车无驾驶人自动驾驶功能测试规程-乘用车版》《长沙市智能网联汽车无驾驶人测试道路选线方案》等4个文件,并基于严格的技术评估和专家论证,向湖南阿波罗智行科技有限公司发放了全国首批试运营示范通知书和无驾驶人测试通知书,标志着长沙市在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和应用示范领域再次走在了全国前列。

  邱继兴对长沙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发展和成绩给予了肯定。他表示,此次系列政策的发布,是长沙作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领跑者的一次积极探索,一方面是新增特定场所测试,对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及示范区域进行拓展,另一方面是支持无驾驶人测试,包括发布测试规程、建设测试场所、发放测试牌照,长沙都是全国首发。希望各媒体能以多种形式宣传长沙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吸引更多该行业企业来长沙发展,全面推进“智能驾驶第一城”的建设。

信息来源: 长沙市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喻琢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长沙市】全面推进“智能驾驶第一城”建设

1377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