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湖南大学共建智能运载系统创新中心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20-07-02 07:30 【字体:

  6月30日,省工信厅、湖南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共建智能运载系统创新中心。

  智能运载系统创新中心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丁荣军担任首席技术专家,形成强大的运载装备领域学科集群和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协同创新平台。创新中心研发的全球最大海底矿物扬矿泵管输送系统,已成功完成我国首次深海采矿单体工程技术的海试;融合矿用工程机械“驱动控制-运动控制-协同控制”的大矿卡系统,计划今年10月实现矿区示范运营。

  根据共建框架协议,省工信厅与湖南大学在未来5年内,围绕智慧海洋系统装备、智慧矿山系统装备、智慧快运系统装备和运载装备高性能电驱系统四大重点方向,开展技术应用集成创新,共同建设集研发、仿真、测试、工程化于一体的中试基地,形成自主可控的智能化软件系统及装备,解决运载装备制造业关键技术基础薄弱、核心装备集成度低等“卡脖子”问题,推进商业化应用,持续孵化高科技企业,为发展安全可靠、绿色智能的运载装备贡献湖南力量。

  省工信厅将支持创新中心项目建设、引进高层次人才;湖南大学提供配套资金、场地支持等。双方将在顶层设计、运营模式、人才评聘、项目评价、成果转化等层面进行创新,探索科研型创新中心建设新模式和新机制。

  (文/曹娴 屈啸)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郭玟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湖南大学共建智能运载系统创新中心

13685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