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集成套餐式服务”持续提升营商环境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9-11-29 11:01 【字体:

  聚焦重点环节 创新工作举措

  益阳市“集成套餐式服务”持续提升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益阳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牵引,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为抓手,牢固树立“为什么、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干到什么程度”目标导向,抓紧抓实“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各项重点工作,服务平台于7月1日试运行,成为全省第三个落地的市州。

  益阳市立足于“善政、兴业、惠民”总目标,严格对照全省《“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公布的首批100项事项,采取全市一盘棋,同一事项同一标准,由各市直部门在共享国家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对接工作中“四级四同”事项梳理成果的基础上,对市、县“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名称、办理情形、申办材料、办理时限、办理流程等要素进行统一,并由事项办理牵头部门商参与部门对办理流程进行反复整合优化,全面提升“一件事一次办”系统平台功能并进行迭代升级,充分发挥平台数据整合、信息共享、无缝流转等功能,所有纳入“一件事一次办”的事项均可在一体化平台上进行线上线下同标准无差别申报审批。目前省“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第一批事项已全部在我市落地实施,并实现了落地的“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实现无差别市域通办,自推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以来,全市共为企业和群众办理了“一件事一次办”事项233169件;申报材料、办理时限等均有大幅度“瘦身”。

  在抓好规定动作落实落地的同时,益阳市结合自身实际,勇于开拓创新,加强统筹调度,全面推动各部门、各行业、各窗口的“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将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情况作为地方党政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参考,探索制定了《“一件事一次办”套餐一次联办工作制度》《“一件事一次办”套餐容缺办理工作制度》,并结合益阳工作实际,按照“一个窗口”“一个平台”“一套表单”“一个机制”模式,规划建立了具有本地特色和完备功能的“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体系。针对“一件事一次办”实用性强的特点,及时开展“攻坚周”“一把手体验日”等活动,一个一个问题解决,一个一个困难克服。益阳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联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围绕“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安排和重点事项,按照“任务书”“时间表”对8个县(区、市)和36家市直有关单位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督查检查,及时发现解决问题,有效推动工作。

  (文/李伟 龙学军)

信息来源: 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 范博洋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益阳市】“集成套餐式服务”持续提升营商环境

1078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