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湖南省电商交易额预计可达12900亿元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20-01-04 07:31 【字体:

  2019年,湖南省电子商务保持快速发展。省商务厅电商处1月3日向记者介绍,2019年1至11月,全省电子商务交易额达1.2万亿元,预计全年电商交易额12900亿元,同比增长约22%。

  近年来,电子商务在湖南省蓬勃发展:安克创新成为国内营收规模最大的跨境电商企业之一,御家汇是中国A股首家IPO电商上市公司,长沙被誉为社区电商之都……根据腾讯研究院发布的《数字中国指数报告(2019)》,湖南省在2019“数字中国”及“数字产业指数”省级排名中名列全国第九位。

  2019年,湖南省继续大力实施电商扶贫,电商促进“农产品上行”成效显著。通过打造网销“一县一品”品牌、设立“电商扶贫特产专区”、推广“湖南电商扶贫小店”,同时深入推进与电商大平台的合作以及直播电商发展,湖南省重点聚焦农产品上行,助推贫困地区产品销售。2019年全省农产品网络零售额188.91亿元,同比增长39.73%;其中,51个贫困县83.64亿元,同比增长76.83%。

  跨境电商已进入快速发展黄金期,预计全年将超额完成10亿美元的目标。安克创新、华宽通、神雀网络等一大批跨境电商企业成长迅速,其中,安克创新的“充电宝”畅销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北美、欧洲、日本等地区的线上市场稳居品类销量第一。大湾区洽谈周跨境电商合作对接会等活动上,湖南省引进了百事泰、飞特物流、有棵树、环金科技以及菜鸟物流等一大批跨境电商头部企业。此外,在跨境电商全货航线开通受阻的情况下,湖南省开通了长沙至香港、二连浩特等卡车航班,并尝试通过中欧班列运送跨境电商邮快件。

  (文/周月桂 杨紫东)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郭玟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去年湖南省电商交易额预计可达12900亿元

11126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