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湖南省文化厅】抓好精品力作 推动文化创新-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湖南省文化厅】抓好精品力作 推动文化创新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8-08-21 09:11 【字体:

  【文化强省进行时】

  抓好精品力作 推动文化创新

  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湖南省文化厅学习讨论加快文化强省建设

  近日,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湖南省文化厅先后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讨论《湖南日报》“晨风”《关于进一步做强做优广电和出版湘军》系列评论和省委有关建设文化强省指示精神。

  8月17日,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严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讨论《湖南日报》“晨风”《关于进一步做强做优广电和出版湘军》系列评论。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影响制约广电和出版发展的主要因素,提出了工作规划和思路,特别是对精品生产进行了重点讨论,提出了对策。会议认为,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和发展规律,切实加强党对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工作的全面领导,大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当前重点是,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指导推动出版集团、广电集团深化改革,落实到位。搞好“两大建设”,即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和中南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建设。打造“三项工程”:精品力作工程、融合发展工程和人才振兴工程。精品力作工程重点抓规划、抓策划、抓服务、抓机制、抓培训。融合发展工程要着力打造“新媒体湘军”,在整合、政策和资金上给予扶持。人才振兴工程要加大领军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出台留住优秀人才的激励机制。

  8月20日,湖南省文化厅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讨论晨风系列评论和省委有关建设文化强省指示精神。会议围绕文艺精品生产查找短板,分析原因,寻找对策,提出要进一步制定完善文艺精品创作的责任书、路线图、时间表,推动我省文艺创作在有数量基础上出质量,在高原之上起高峰。会议认为,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推动我省文艺精品创作生产,首先要切实加强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抓好文艺创作导向,反映新时代主题,用文艺作品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时刻牢记艺术创作要立足于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加强文艺精品创作,要突出对重点题材的规划,进一步加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主题创作;要为重点院团提供必要的创作保障,同时压实责任;要充分发挥创作骨干、艺术人才的积极性,加强对编剧、导演、演员、舞美、音乐等门类艺术人才的全方位培养和成梯队培养;要在广大文艺工作者中形成学习钻研业务的良好氛围,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继承发展,推陈出新,推动湖南文艺创新。

  (文/易禹琳 龙文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吕菊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