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携手湖南邮政 强强联手开启战略合作新平台-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携手湖南邮政 强强联手开启战略合作新平台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7-12-06 09:54 【字体:

  12月5日,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与湖南邮政公司在长沙正式签约,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举是双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公共文化服务的具体举措。

  协议规定,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将通过政府采购等方式,鼓励邮政文化服务设施建设和运行,支持邮政系统参与公共文化服务,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网络覆盖面。支持湖南邮政在数字出版内容投送方面发挥重要渠道作用,将报刊亭升级改造为配备数字媒体显示屏的多功能智慧便民亭,并依法为其办理相关行政许可事项。
  湖南邮政将利用四流合一、点多面广触角深的行业优势,不断改造升级全省报刊图书发行网络,增强面向农村、社区的发行服务能力;构建立体化的公共文化服务平台;支持各级新闻出版广电部门“送电影下乡”的放映需求;共同探索我省农家书屋管理新模式;承接新闻出版领域的政府采购、报刊图书发行等重大项目;帮助传统出版单位搭建数字平台,推广高品质的“数字阅读”;积极推动传统出版与新兴出版的融合发展。另外,双方还将协同做好全省“扫黄打非”工作。
  双方将努力构建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进一步深化资源利用、业务整合、全流程服务等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提升战略协同层次和水平,提升创新能力,实现战略发展中新的跨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曾新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