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召开2017年度依法行政工作会议-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召开2017年度依法行政工作会议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7-10-04 08:20 【字体:

  近日,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召开了2017年度依法行政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上半年依法行政工作,传达学习总局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文件精神,安排布置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章宇主持会议,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以深化“放管服”改革和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为抓手,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和减证便民取得新成效。依法优化行政许可事项工作流程76项,新增下放审批权限审批事项1项,各种审批事项办理时间在原有基础上再缩减一至两天;取消需要行政相对人提供的各种证照、证明材料项15种,提请省人民政府废止政府规章1件,废止规范性文件18件、补登3件;分解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职责84项;参与各类立法事项4项,提出立法修法意见6条;答复法律咨询事项15起,应诉行政案件3件,没有败诉情形。

  刘章宇主持会议时指出,随着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工作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拓展,一定要站在战略的高度、全局的高度提高认识,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工作涉及面广,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政策法规处要切实负担起总协调、总调度的牵头职责,及时发现问题,限时指导督办。各业务处室要积极配合、支持牵头部门的工作,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责,处室负责人是本部门依法行政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务实作为。要发挥党员干部学法懂法守法的表率作用,不断提高用法执法的素质能力,推进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和全省新闻出版广电系统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不断上新台阶。

  为进一步强化工作联系和工作落实,刘章宇要求建立法制联络员制度,各处室明确一名人员担任法制联络员,负责与法规处的联系和本处依法行政日常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