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611套闲置公租房9月25日正式分配-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郴州市】611套闲置公租房9月25日正式分配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9-03 18:05 【字体:

  611套公租房长期闲置不分配,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望房兴叹”,市民投诉反映不断……闲置的611套公租房什么时候分配一度成为了郴州市民热议的焦点。8月30日,郴州市保障性安居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题研究华圣佳苑等小区公共租赁住房分配有关工作,启动了市本级闲置公租房分配工作。

  此次分配优先解决在市本级就业、外来务工及棚户区改造后住房特别困难且有重大疾病人员的住房问题。分配的611套房源位于华圣佳苑、葡萄园小区、杨家湾小区、惠和园小区、梨树山等12个公租房小区,其中华圣佳苑小区房源相对集中,共519套,其他为零散房源。配租申请对象由原市房产局的市住保处和市公房管护中心已受理的410户、北湖区及苏仙区住建局受理的约400户(含棚改安置户)等810户组成。本次分配方式先采取公开配租资格摇号,对取得配租资格的申请家庭再采取公开房源摇号方式进行配租。为确保分配公开公平公正,配租对象和符合条件的名单将全部在媒体和部分社区进行公示,同时摇号分配结果由市福城公证处现场公布和全程公证。

  目前,郴州市组织专门人员对申请人的申请资料进行审核和调查,待分配房源的配套设施已完善,室内卫生清扫、房源交接、门牌号编排等准备工作在紧锣密鼓地进行。郴州市将于9月25日通过电脑摇号的方式进行集中分配。对在分配过程中以权谋私、滥用职权等行为,市民可通过市长公开电话(12345)或0735—2625677进行举报投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郴州市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李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