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2年省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和网上调查工作的通知-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2年省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和网上调查工作的通知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2-02-09 08:29 【字体:
 湘政办函[2012]19号

各市州人民政府,省直和中央在湘各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国办函〔2011〕40号文件精神,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现就做好2012年省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和网上调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在线访谈和网上调查方式

  1、在线访谈对象为各市州人民政府、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访谈形式为在线视频访谈,访谈地点设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视频访谈室(省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

  2、网上调查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民意调查”栏目开展,调查形式为热点调查、专项调查和意见征集。

  二、在线访谈和网上调查内容

  1、在线访谈围绕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人大、政协“两会”精神,联系国内外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重点宣传、介绍市州、部门在围绕“两个加快”、实现“两个率先”,扎实推进“四化两型”建设、“四个湖南”建设,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培育战略性产业、推进自主创新等重大战略问题上的思路和举措。参照《2012年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计划》自主拟定在线访谈主题。

  2、热点调查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开展;专项调查紧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围绕市州、部门的重点工作任务开展;意见征集结合市州、部门新出台的各项政策开展。调查和征求意见的主题、时间由各市州、各部门自主确定。

  三、工作要求

  1、各市州、各部门要将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和网上调查工作列入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内容,确定人员负责并落实工作责任。

  2、各市州、各部门要认真做好在线访谈相关准备工作,确定访谈嘉宾,制订访谈方案、访谈提纲,准备背景材料,提前发布访谈预告并收集网民意见。

  3、各市州、各部门开展网上调查要事先确定调查主题,制定调查问卷或意见征集函,要认真分析调查结果,撰写调查报告,公布采用结果。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政策出台前,要在本级政府(部门)网站征集意见,并在本级政府(部门)网站反馈采纳情况。

  4、省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要做好统筹协调和技术支持工作(联系人:朱金芳,联系电话:82214481,13618460596)。

  附件:2012年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计划

  二○一二年一月三十一日

  附件:

  2012年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计划

 访谈时间

  参加单位

  1

  常德市、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省知识产权局

  2

  郴州市、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气象局、省旅游局

  3

  长沙市、湘潭市、省工商局、省统计局、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4

  张家界市、省商务厅、省经协办、省物价局

  5

  怀化市、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省交通运输厅

  6

  益阳市、省监察厅、省国资委、省公安厅

  7

  衡阳市、邵阳市、省司法厅、省财政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8

  湘西自治州、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省文化厅、省国土资源厅

  9

  株洲市、娄底市、省农办、省扶贫办

  10

  岳阳市、永州市、省水利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科学技术厅

  11

  省人防办、省审计厅、省卫生厅、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12

  省民政厅、省环境保护厅、省农业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