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2011年省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网上调查工作的通知-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2011年省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网上调查工作的通知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1-02-15 16:48 【字体:

  湘政办函[2011]16号

各市州人民政府,省直有关单位:

  为推进政务公开,加强政府与公众的互动交流,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现就做好2011年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和网上调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在线访谈和网上调查方式

  1、在线访谈对象为各市州人民政府负责人,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访谈形式为在线视频访谈,访谈地点设在湖南省门户网站在线访谈视频室(湖南省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

  2、网上调查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民意调查”栏目开展,调查形式为热点调查、专项调查和意见征集。

  二、在线访谈和网上调查内容

  1、在线访谈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联系国内外和全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形势,重点宣传、介绍各市州、各部门“十二五”规划、推进“四化两型”建设、“四个湖南”建设、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结构、培育战略性产业、推进自主创新等重大战略问题上的思路和举措。各单位参照《2011年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计划》自主拟定在线访谈主题,确定访谈内容。

  2、热点调查要围绕老百姓关心的热点、敏感问题开展,专项调查要紧贴全省的经济发展形势和各单位的重点工作任务开展,意见征集要结合各单位新出台的各项政策开展。调查的主题和时间由各单位结合经济发展形势和工作任务自主确定。

  三、工作要求

  1、各有关单位要将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网上调查活动列入单位政务公开的重要内容,确定机构和人员负责,落实工作责任。

  2、有关单位要认真做好在线访谈的有关准备工作,确定参加访谈人员,制定访谈方案、访谈提纲,准备相关背景材料,提前发布访谈预告并收集网民意见。

  3、开展网上调查的单位要事先确定调查主题,制定调查问卷或意见征集函,要分析调查结果,撰写分析报告,公布结果采用情况;各单位重大政策出台前必须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进行意见征集。

  4、各单位组织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听证会通知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参加。

  5、各相关单位拟定的在线访谈主题和开展网上调查的主题、时间要于2011年2月底前报省经济研究信息中心(联系人:夏歧辉,联系电话:0731-82212507、15874117136)。湖南省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要做好统筹协调和技术支持工作。

  附:2011年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计划

  二O一一年二月十二日

  附件

  2011年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计划

访谈时间

    参加单位

备注

1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正在执行

2

  省水利厅、省民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3

  长沙市、省林业厅、省公安厅

    

4

  株洲市、湘潭市、省商务厅、省交通运输厅

    

5

  岳阳市、益阳市、省文化厅、省教育厅

    

6

  衡阳市、省财政厅、省国土资源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7

  常德市、张家界市、省司法厅、省监察厅、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8

  湘西州、怀化市、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9

  娄底市、邵阳市、省环境保护厅

    

10

  郴州市、省卫生厅、省科学技术厅

    

11

  永州市、省农业厅

    

12

  省审计厅、省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