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炎陵黄桃开园上市新闻发布会

湖南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2-07-19 16:20 【字体:

7月19日上午,2022年炎陵黄桃开园上市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据悉炎陵黄桃今年种植面积达9.6万亩,预计产量达7.8万吨、比去年增加20%,即将陆续开园上市。

炎陵被誉为“中国优质黄桃之乡”,好山、好水、好技术培育了个大、形正、色艳、肉脆、味甜、香浓的炎陵黄桃,获评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产品、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去年,炎陵黄桃入选全省“一县一特”优秀农产品。今年,该县邀请湖南农大等科研院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推广绿色化标准化生产技术,根据产区海拔高度分类确定不同果园的开园采摘时间,规范果农采摘行为,做到“青果不摘、次果不卖”,促进黄桃品质稳定提升。

7月25日起,炎陵县将举办炎陵黄桃大会、湘鄂赣百家融媒大直播,以及抖音、微信推广等活动。将在京、深、成、渝、宁、沪、杭等地举办专题推介活动,并依托7个黄桃出口基地,拓展国外市场。不断拉长产业链条,已汇聚20余家深加工企业,开发黄桃酒、黄桃果汁、黄桃奶茶等产品10余种。

炎陵县还为游客准备了“祭祖祈福”“康养度假”“红色研学”3条旅游精品线路,并推出“品黄桃·游炎陵”系列优惠政策。

信息来源: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武

现场图片

  • 新闻发布会现场

  • 炎陵县委书记尹朝晖发布新闻

  • 炎陵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吴集会回答记者提问

  • 炎陵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局长周新桃回答记者提问

  • 炎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徐斌回答记者提问

  • 炎陵县商务粮食局局长刘娜回答记者提问

  • 省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处长王常俊主持新闻发布会

相关阅读

2022年炎陵黄桃开园上市新闻发布会

2756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