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新闻发布会

湖南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9-14 09:03 【字体:

    9月13日,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在长沙举行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新闻发布会。该剧创排工作领导小组宣布,《大地颂歌》将于9月27日至29日,在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连演3场。

    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南湘西十八洞村考察时,首次提出“精准扶贫”的重要论述。7年来,三湘儿女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进行了艰苦卓绝的伟大实践,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历史变化,绘就了一张波澜壮阔、精彩纷呈的时代画卷。

    为了展示湖南“精准扶贫”的非凡历程,宣传广大扶贫干部的感人事迹,传递三湘儿女在脱贫攻坚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对党的感恩之情,2019年10月起,湖南以十八洞村为原型,将扶贫路上涌现出的真实人物和典型事例进行艺术创作,以湘西之事讲湖南、以湖南之事讲全国,创排了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

    据介绍,该剧以湖南优秀演艺力量为主,立足全国,组建了强大的创作团队。剧作以扶贫日记的形式,采用“6+2”即序言+6个故事+尾声的结构模式,通过序曲《浏阳河》、第1幕《风起十八洞》、第2幕《奋斗》、第3幕《夜空中最亮的星》、第4幕《一步千年》、第5幕《幸福山歌》、第6幕《大地赤子》、尾声《在灿烂阳光下》,全面、立体、真实地展现精准扶贫的重大成效、先进典型和伟大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打破了常规艺术表现手法,运用集成式、创新式的表现形式,打造了歌、舞、音乐等多种舞台形式的集合体。以经典音乐为牵引,充分展现湘西少数民族风情。注重现代科技的运用,为观众带来互动式、沉浸式体验。

    除9月的3场演出外,《大地颂歌》还将于10月17日在长沙演出1场,11月上旬在北京国家大剧院演出2场。售票通道将于近期在大麦官方平台上线。


信息来源: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蒋婷玲

现场图片

  • 新闻发布会现场

  • 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龚爱林发布新闻

  • 省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友云回答记者提问

  • 大地颂歌总导演周雄回答记者提问

  • 大麦副总裁陈晓华回答记者提问

  • 大地颂歌主演谷智鑫回答记者提问

  • 大地颂歌主演万茜回答记者提问

相关阅读

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新闻发布会

13724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