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湖南省(冬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

湖南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12-10 15:29 【字体:

省政府新闻办12月10日在长沙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9年湖南省(冬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将于12月20日在新邵县白水洞风景名胜区开幕。

此次旅游节以“锦绣潇湘·康寿新邵”为主题,由省文化和旅游厅、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邵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和新邵县人民政府承办。节会期间,将举办白水洞景区踩线体验、新邵地方美食品鉴、白水洞房车篝火音乐节、书法楹联文化作品展、“奇美邵阳”特色旅游商品展销等活动,集中展示新邵秀美风光、乡土人情。

据悉,节会活动开始后连续3个月(2019年12月20日至2020年3月20日),新邵县将推出“免费畅游新邵活动”:全县范围内所有景区一律免门票,景区内自营体验项目7折优惠;全县星级酒店、星级农家乐和其他乡村旅游点均有不同程度优惠。

新邵县素有“湘中明珠”的美誉,山、水、洞、瀑、湖等自然风光美不胜收。白水洞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长寿清水景区、岳坪峰国家森林公园、白云岩佛教圣地享誉全省,白龙洞南天神柱、天下第一帘、海底世界三大奇观令人称奇。新邵是“全国诗词之乡”,还有梅山文化、湘西南特委旧址等人文资源。新邵饮食独具特色,坪上牛席、小塘麻鸭、龙山腊肉、猪血丸子、桂丁贡茶、龙牙百合等享誉省内外。随着高铁开通,新邵到达长沙只需45分钟,便捷的交通吸引高铁沿线城市游客纷至沓来。

信息来源: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巢嘉

现场图片

  • 新闻发布会现场

  • 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华和发布新闻并回答记者提问

  • 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广传播与交流合作处处长黄国斌回答记者提问

  • 新邵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历贤回答记者提问

相关阅读

2019年湖南省(冬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

10829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