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桑植民歌节新闻发布会

湖南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10-25 16:14 【字体:

10月25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9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桑植民歌节将于11月19日在桑植县开幕。

    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从2004年开始举办,一年一届,今年是第16届。这届节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与张家界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以“伟人故里、红色桑植、魅力帅乡”为主题,将举办1个主题活动和7项配套活动,即2019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桑植民歌节开幕式主题活动,新闻发布会、“桑植情、桑植行”桑植经典之旅及旅游招商推介会、《我和我的祖国》主题Vlog(视频博客)创意短视频活动、“桑植民歌、唱响世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歌大赛暨桑植民歌手邀请赛、“红动湘赣、薪火相传”红营马拉松、“追寻先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惠民扶贫关爱活动、“魅力帅乡、多彩桑植”桑植印象摄影展,时间持续到12月,跨度大,亮点多。

桑植是贺龙元帅的故乡,是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近年来,桑植主打红色文化和以桑植民歌为代表的民俗文化,陆续推出感悟红色教育缅怀游、生态文化体验游等,将山水美景、民俗风情与红色旅游紧密结合,被列为全国100个红色旅游景点景区、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之一。

    发布会上,还举行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Vlog创意短视频开拍仪式。

信息来源: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巢嘉

现场图片

  • 新闻发布会现场

  •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固权发布新闻并回答记者提问

  • 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欧阳斌发布新闻并回答记者提问

  • 中共桑植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谷中涛回答记者提问

相关阅读

2019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桑植民歌节新闻发布会

1049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