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湖南省(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

湖南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10-16 15:22 【字体:

省政府新闻办10月16日在长沙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9年湖南省(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将于10月24日至10月30日在临武县举行,24日上午在秦汉古道(湖南临武段)溱水关文化广场举行开幕式,盛情邀请游客领略“千年古县”的独特魅力。

本届文化旅游节以“湘南秋色美 湘粤一家亲”为主题,将举办第二届南岭旅游发展研讨会、南方露营大会,推出秦汉古道徒步游活动、粤港澳精品乡村旅游线路,还将举办临武县第二届宝玉石文化旅游节、微电影展播、特色旅游产品展等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展示临武古道、古寺、古渡头、古碉楼、古民居等文化资源,让游客感受西瑶绿谷国家森林公园、滴水源、黄龙山植物园等湘南秋韵,体验临武傩戏、抖糍粑、摔碗酒等传统民俗。

临武县有“有色金属之乡”“风电之乡”“玉石之乡”“小水果之乡”等美称,有国家3A级旅游景区3家,省五星级乡村旅游点5家。近年来,临武县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建成了秦汉古道(湖南临武段)、西瑶绿谷、滴水源、黄龙山植物园等旅游项目,形成了一批湘粤融合、文旅融合、工旅融合、旅体融合的新业态新品牌。

本次节会由省文化和旅游厅、郴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郴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临武县人民政府承办。

信息来源: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巢嘉

现场图片

  • 新闻发布会现场

  • 郴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贺建湘发布新闻并回答记者提问

  •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扬先回答记者提问

  • 临武县委书记李浩回答记者提问

相关阅读

2019年湖南省(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

10484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