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九场——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播电视局、省文化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文明办发布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全省文化建设方面成就

湖南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9-19 15:26 【字体:

9月19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湖南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第9场,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播电视局、省文化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文明办发布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全省文化建设方面的成就。

70年来,我省始终高度关注百姓文化生活,扎根优秀湖湘传统文化和红色精神沃土,通过全面深化文化旅游体制改革、推动文化旅游部门转职能、出台相关法律法规,让百姓收获文化建设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自信心。

全省文化事业费从1980年的0.25亿元,增加到2018年的31.32亿元,增长125倍。以标准化、均等化、社会化、数字化为特点的现代公共文旅服务体系建设步入快车道,文化惠民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城市15分钟、农村30分钟的文化生活圈基本形成。“广电湘军”“出版湘军”“演艺湘军”成为湖南的靓丽名片,“现象级”文艺精品迭出。通过持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文化产业稳居全国第一方阵。全省文化产业保持多年高速增长,2018年全省规模以上文化企业营业收入达4709.74亿元,同比增长7.4%。精神文明建设成为贯穿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红线”。

信息来源: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巢嘉

现场图片

  • 新闻发布会现场

  •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禹新荣发布新闻并回答记者提问

  • 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文资委专职副主任刘尤碧发布新闻并回答记者提问

  •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发布新闻并回答记者提问

  • 省广播电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毛良才发布新闻并回答记者提问

相关阅读

湖南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九场——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播电视局、省文化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文明办发布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全省文化建设方面成就

10395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