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住房公积金管理体制改革-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微建议

标题 加快住房公积金管理体制改革
来信时间 2021-01-05 来信人 省政协委员 刘亚楼
来信内容

我省住房公积金是以市州城市为主体建立的分散管理体制,导致不能统筹全省公积金,从而不能充分发挥资金效益,还导致政策与标准不统一,苦乐不均以及信息化建设重复投入等系列问题。建议积极响应中央“改革住房公积金管理体制”精神,学习上海、重庆、海南等省市经验,实行公积金全省集中统一管理,合并我省15个公积金管理中心,理顺管理体制,使公积金管理更好服务于交缴者这个群体。

受理回复

答复时间 2021-01-08
答复部门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
答复内容 亚楼委员,您好:您通过“省长信箱”提出加快住房公积金管理体制改革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近年来,关于住房公积金制度改革,中央领导和国家相关部委都很重视,社会各界也非常关注,国家相关部委未间断过对住房公积金制度改革的探讨。上海、重庆、海南等省市好的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我厅正加强住房公积金信息化建设、规范业务流程、统一政策标准等相关工作,以便更好地服务于公积金缴存者。非常感谢您对省住房公积金事业发展的关心,并提出很好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