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湖南省儿童医院完善及更新相关配套设施-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微建议

标题 建议湖南省儿童医院完善及更新相关配套设施
来信时间 2020-08-18 来信人 省政协委员 黄露
来信内容 陪朋友带宝宝去省儿童医院就诊,那里病人扎堆排队,挂号、就诊、检查、交费、取药……步骤非常繁琐,甚至需要为此多次排队,大厅地上坐满了患者,不便于患者休息及等待,希望增加休息座椅,一次就医,多次排队不合理,可采用就诊室二维码缴费,实现就医零排队,简化就医流程,是否可探索借助信息技术手段让居民看病不排队?享受到更好的就医体验,有实实在在的就医获得感,让看病就医一步到位,实现看病不排队。

受理回复

答复时间 2020-08-25
答复部门 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答复内容 黄露委员,您好:您的来信转至我委办理,现就相关问题回复如下:8月20日下午15:00左右,省儿童医院工作人员电话与您取得联系,并已向您解释8月12日上午缴费窗口出现了排长队的原因是该医院的支付系统出现故障(后来查明原因为银行的支付端口故障),针对此情况,该医院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增开了3个人工收费窗口。省儿童医院正不断优化就诊流程,实行门诊移动支付及分时段预约诊疗,朝着就诊零排队的目标努力。建议中提到增加候诊椅等设施,省儿童医院新大楼即将启用,门诊也将重新布局,改善基本设施,让就诊的儿童及家长有良好的就医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