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2020年专业技术二级岗位文件解读有误,一批国家重点研发课题人不能申报-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微建议

标题 急、急:2020年专业技术二级岗位文件解读有误,一批国家重点研发课题人不能申报
来信时间 2020-04-15 来信人 省政协委员 文利新
来信内容 湘人社函[2020]41号文件,第二类条件明确规定(1)、(2)、(3)、(4)条课题负责人是二级岗位评审充分条件之一,因对第二类条件理解不一,咨询人社厅相关负责部门,得到的答复是承担的项目必须完成且有结题报告才是符合条件之,“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最早一批是2016年立项,2020年底才结题,这一误读导致现承担国家重点计划等的一线专家失去申报二级岗位资格(湖南农大就有2位)!肯请领导紧急协助解决!

受理回复

答复时间 2020-04-21
答复部门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答复内容 文利新委员,您好:关于咨询湘人社函〔2020〕41号文件解读有关问题,现答复如下。专业技术二级岗位人员是我省评聘的最高等级专业技术人员(专业技术一级岗位人员由国家人社部组织评审),在评审过程中重点考察其专业技术工作业绩。因此,我们在《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20年度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人员评聘工作的通知》(湘人社函〔2020〕41号)文件中,设置了体现专业技术工作业绩的奖项、科研课题、荣誉称号等三类申报条件,而奖项、科研课题、荣誉称号必须是已经取得或完成的才视为具备申报条件。当然,这三类条件不可能涵盖全部专业技术工作业绩,其他体现专业技术工作业绩且与这三类条件相当的,也可申报评聘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至于您本人是否具备申报条件,单位是否同意您申报,请与单位联系。谢谢您的来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