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齐心协力破解小区住宅加装电梯的难题-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微建议

标题 要齐心协力破解小区住宅加装电梯的难题
来信时间 2019-12-23 来信人 省政协委员 尹向东
来信内容

小区加装电梯,成功加装的非常少,正在加装的不多,想加但困难重重、难以推进的非常多。加装电梯最大的难点是协调问题,不能够仅仅让邻里之间自我协调,建议政府主要领导要关心与考核这项工作,相关部门、单位、社区要做好组织、协调、指导工作,财政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长沙是每台补贴10万,沿海部分城市是28万),这样才能打赢小区住宅加装电梯“攻坚战”,真正解决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的困难。  

受理回复

答复时间 2019-12-27
答复部门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
答复内容 尹向东: 您好!您2019年12月23日《要齐心协力破解小区住宅加装电梯的难题》的来信收悉。我厅高度重视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管理工作,去年9月,会同自然资源、质监等部门印发了《湖南省城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指导意见》,明确了系列支持鼓励政策,提出了联席会议制度等协商解决机制。长沙等地也先后推出财政补贴、开设专门办事窗口、优化审批流程、加强政策宣传等关键环节的政策措施,有效促进了该项工作。下一步,我厅将进一步总结前期工作经验,参考成功案例,完善工作机制,加大推进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进度。 感谢您对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