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加大乡村教师职称支持力度的政策落地-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微建议

标题 期盼加大乡村教师职称支持力度的政策落地
来信时间 2019-11-08 来信人 黄天明 省政协委员
来信内容     2019年9月,湖南省人民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湘政发(2019)18号),该文件第六条“加大乡村教师职称支持力度”明确指出:建立资深乡村教师职称制度。对在乡村学校从教累计满30年的男教师、满25年的女教师且申报当年年底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2年,目前还是中级职称、符合评审条件与标准的乡村教师,直接评聘为基层高级以上职称。文件要求自2019年10月1日起施行,极大鼓舞了广大乡村教师的工作激情。近日,我省中小学申报评定中小学教师职称工作已经启动。但是乡村教师申报评聘的相关政策仍然是按湖南省2018年的相关政策执行,建议省教育厅、人社厅尽快督促各地落实湘政发(2019)18号文件关于加大乡村教师职称支持力度的相关要求。

受理回复

答复时间 2019-12-09
答复部门 省教育厅
答复内容 黄天明委员:     
    您好!省长信箱中收到您的来信,根据您所反映的问题我们查阅了相关政策文件,并及时与省人社厅进行了沟通交流。湘政发(2019〕18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第六条 加大乡村教师职称支持力度:“对在乡村学校从教累计满30年的男教师、满25年的女教师,且申报当年年底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2年,目前还是中级职称、符合评审条件与标准的乡村教师,直接评聘为基层高级教师”。      
    目前具体实施办法两厅正在进一步调查研讨中,省人社厅和省教育厅会尽快出台实施办法,计算时间根据湘政发(2019〕18号文件的规定从2019年10月1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