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高速公路收费站ETC通道建设的建议-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微建议

标题 加快高速公路收费站ETC通道建设的建议
来信时间 2019-11-07 来信人 陈军跃 省政协委员
来信内容     随着国家相关政策的出台,为方便人民出行,各相关银行加快了ETC安装的速度,但我们发现收费站ETC通道建设滞后。如今天三一大道收费站,6条通道,3条ETC通道(入口)排长队通行,3条取卡车道(入口)仅10多辆车辆,每条道就3一4辆车。另外今天在开慧下高速时,发现4条车道仅一条ETC车道,又遇收费电脑损坏,无法通行,造成拥堵。以上情况,请高速公路管理部门高度重视,尽快加快ETC通道建设,方便出行。

受理回复

答复时间 2019-11-11
答复部门 省交通运输厅
答复内容 陈军跃委员:
    您好。您的留言收悉,现回复如下:
    根据交通运输部的要求,从2020年1月1日起,高速公路收费90%通过ETC方式缴费,届时ETC车道改造将全部完成。即每个收费站除保留一条ETC和MTC(人工收费)混合车道外,其余全部为ETC车道。 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