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高速公路限速标准的建议-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微建议

标题 规范高速公路限速标准的建议
来信时间 2019-10-26 来信人 省政协委员 付涛
来信内容     今年国庆期间自驾去常德,从岳阳市从君山高速如果上岳常高速(杭瑞高速)一段,到南县至常德区间,有几处从100公里每小时降到60公里每小时,如果不设置导航不会降速,设置导航的车辆会采取减速措施,设置不合理且标识不精确容易导致追尾发生!建议交管部门统一核查高速标识特别是限速表示,毕竟安全不是小事。

受理回复

答复时间 2019-11-07
答复部门 省交通运输厅
答复内容 付涛委员:
    您好。您的建议收悉,现回复如下:     
    接到您关于规范高速公路限速标准的建议后,湖南岳常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立即安排路产养护部对杭瑞高速公路岳常段上行南县至常德区间建议人提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查看。现场情况如下:1、岳常高速公路上行南县至安乡段(K904--K908),南益高速公路程家山枢纽与岳常高速公路(K906+500)连接,南益高速公路施工单位从岳常高速公路上行K904开始按长期养护施工作业应急车道摆放锥形标和中分带及路侧立柱安装了各类提示、警示、限速牌(100、80、60等)。南益高速公路预计2019年12月底通车,通车后施工作业区全部撤离。2、岳常高速公路上行周家店至肖伍铺互通段(K959--K974),湖南省高警局常德支队武陵大队在鼎城服务区(K966+500)内设立公安临检点。从K964开始在中分带及路侧立柱安装附着式各类提示、警示标牌,临检时用锥形标从K966超车道、行车道摆放锥形标至鼎城服务区入口处封道,车辆进入服务区广场临检点接受检查,且在K965+120路侧处安装限60测速设备,设置导航的车辆到此处提示限速60公里/小时。3、其它路段不存在建议人所说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