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服务机构发展状况问卷调查结果反馈-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湖南省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服务机构发展状况问卷调查结果反馈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2-05-11 16:31 【字体:

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于2022316日至2022415日对湖南省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服务机构发展状况开展问卷调研。现将结果反馈如下:

本次调研设计了20个与湖南省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服务需求相关的问题,收回有效问卷92份。按调研对象机构注册地分,长沙占96.7%,株洲、湘潭、岳阳各占1.1%。按调研对象机构类型分,公办幼儿园办托班占2.2%,民办幼儿园办托班占9.8%,社会兴办托育机构占55.4%,社区兴办托育机构占9.8%

从托育机构从业人员拥有专业资质的比例看,80%及以上的占比达62.0%,50%-80%的占25%,30%-50%的占10.9%,30%以下的为2.2%。从托育机构提供托育服务的能力看,实际在托人数不及可接纳人数的一半。从机构提供普惠性托育服务的意愿看,78.3%的调研对象愿意提供普惠性托育服务,不愿意的占8.7%,无所谓的占13.0%。托育机构目前最需要的政策支持,排名前四的分别为财政资金投入(76.1%)、租金税收减免(73.9%)、将托育服务项目纳入到民生工程项目(60.9%)、简化登记备案等相关行政手续(53.3%)。

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20225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省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服务机构发展状况问卷调查结果反馈

2447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