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上办事服务调查问卷的结果反馈-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上办事服务调查问卷的结果反馈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6-27 09:46 【字体:

一、调查背景

为落实便民利民的工作目标,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开通办事服务专栏,为广大群众提供卫生健康相关政务服务的咨询、办理指南和在线受理业务。为了更好了解网站办事服务的使用情况、主要存在问题等,我们采取了网上在线调查的形式,设置8道题目,问题主要涉及调查参与者基本情况、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上办事服务使用情况等。

二、调查结果分析

1、调查参与者的基本情况

数据显示调查参与者以中年人居多,40-60岁的占42.3%;学历大多数为大专或本科,占52.17%;职业以工商企业从业为主,占34.78%,机关事业单位从业占26.09%

2、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上办事服务使用情况

52.17%的调查参与者在有需要时偶尔使用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上办事服务,26.09%的调查参与者经常使用; 34.78%的人知道网站有医疗机构在线查询便民功能,26.09%的人知道有预约挂号功能,30.43%的人知道有执业医师和护士查询功能,13.04%的人不知道网站有便民服务功能;对“您是否可以在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上快速找到需要的服务”这一问题,52.17%的人觉得一般、26.09%的人无任何意见、21.74%的人觉得比较便捷;对于网站服务在线办理的流程,52.17%的调查参与者认为相对简便、但可以继续简化流程,34.78%的调查参与者认为比现场办理方便很多,26.09%的调查参与者认为比较繁琐、还不如现场办理。对选择使用在线服务平台的考虑因素,91.3%的调查参与者看重服务跟踪方式,78.26%的关注人工客服情况和服务率,73.91%的关注投诉处理情况。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是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履行职能、面向社会提供服务的官方网站,是实现政务信息公开、服务企业和社会公众、互动交流的重要渠道,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

目前,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已提供权威、便捷的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提供给统一的办事服务入口,发布本地区、本部门政务服务事项目录,集中提供在线服务,包括在线预约、在线申报、在线咨询、在线查询以及电子监察、公众评价等功能,实现网站统一受理、统一记录、统一反馈。结合此次调查结果,我们将继续完善优化网上办事服务和便民服务功能的易用和宣传推广,努力构建方便快捷、公平普惠、优质高效的网上政务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省卫计委_新闻部01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关于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上办事服务调查问卷的结果反馈

1049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