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常德市关于屈原公园提质改造调查问卷的分析报告-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湖南省常德市关于屈原公园提质改造调查问卷的分析报告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5-07-03 16:39 【字体:

  常常德市屈原公园提质改造工程是常德市政府重点项目,是提升城市居住质量,提高群众休闲环境的民生工程。2015年4月18日至5月31日,常德市人民政府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了常德市关于生态环境的问卷调查,现将具体结果报告如下:

  一、调查基本情况:

  调查问卷有15道题目(其中10道单选,4道多选,1道自由回答)。问题主要涉及调查参与者的基本情况、对屈原公园现有情况及问题等方面。本次调查活动为期1个半月,有效投票次数有1754次。

  二、调查结果分析:

  参与调查的网民性别构成一项中,男性网民占98.43%,,女性网民进展1.57%。

  受调查的网民年龄在18岁以下的占15.55%,18岁到35岁的占24.44%,35岁到60岁的占42.22%,60岁以上的占17.77%。

  被调查人员的职业中,学生和离退休人员各有20%,上班族参与调查居多,有57.77%,待业人员最少,只有2.22%。

  去交通方式的选择项中,68.86%的网友选择步行前往屈原公园,23.91%选择乘座公交车。

  调查数据显示,被调查者中64.44%是和家人一起去的,选择与朋友、同事(同学)或独自前往的,各占15.55%、13.33%、6.66%。

  去屈原公园游玩的时间,51.11%网民只有周末才有时间去,还有24.44%的网民是一有时间就去。

  去屈原公园人群中,从事各项活动所占比例基本差别不大,跳广场舞和散步休闲稍多,分别是13.62%和13.56%。

  至于屈原雕像的问题,有43.47%需要改造,30.43%的网友认为需要拆除,26.08%的网友认为需要重建。

  对屈原公园的整体评价,39.13%的网民表示满意,43.47%的网民表示比较满意。但是还是有17.39%的网民表示不太满意。

  对于现有公园内的儿童设施,58.69%的网民表示需拆除,15.21%的网民表示需减少,26.08%的网民表示需改造。

  在如何改造公园,15.79%的网民认为公园没有特色,不能吸引前往, 15.83%的网民表示公园改造足够的活动空间是重要指标,最能吸引网友前往屈原公园的是公园内有大型活动和屈原文化,分别是21.9%和20.67%。

  三、屈园公园提质改造工作建议

  通过对调查结果的分析,可以看出群众对常德市屈园公园提质改造的基本需求。

  1、保护公园内湖水水质,加强水污染防治;

  2、重建或改造公园内儿童游玩设施;

  3、改造标志性建筑屈原雕像,建设其它一些古代建筑及祭祀建筑;

  4、改造后要有足够的活动空间及特色植物营造,展现与其它公园不同和特点,集运动休闲锻炼娱乐为一体;

  5、公园应多举办一些大型活动。

  常德市人民政府

  2015年7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省常德市关于屈原公园提质改造调查问卷的分析报告

7461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