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70年·我喜爱的湖南金曲”推选活动新闻发布会

湖南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5-09 08:10 【字体:

  作为我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七大活动之一,“唱响70年·我喜爱的湖南金曲”推选活动5月8日正式拉开帷幕。即日起,新湖南、红网(时刻新闻)、芒果TV设立推荐通道,由网友自由推荐优秀歌曲。7月底,将推选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耳熟能详的湖南金曲20首,“十一”前后举办“唱响70年·我喜爱的湖南金曲”国庆专场音乐会,并出版发行图书和CD。推选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湖南广播电视台、湖南省演艺集团联合主办。

  湖南是音乐大省,曾孕育出田汉、贺绿汀、吕骥等一批共和国音乐奠基人,产生了白诚仁、何纪光、李谷一、谭盾、宋祖英、雷佳等一批享誉国内外的音乐家,创作出《浏阳河》《挑担茶叶上北京》《洞庭鱼米乡》《小背篓》等一大批耳熟能详的音乐经典。据介绍,我省开展此次推选活动,除了用歌曲、歌声来展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伟大实践和成功经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外,也是为了宣传推介湖湘音乐,凝聚力量,助推文化强省建设。

  凡是在1949年10月至2019年4月期间创作,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礼赞社会主义、礼赞改革开放、礼赞新时代、礼赞美好生活并在省级及省级以上电台、电视台播出的优秀歌曲,以及歌唱湖南、词曲作者在湘工作和生活期间创作的歌曲,网友均可推荐。新湖南、红网(时刻新闻)、芒果TV三大平台中,每个平台每位网友限推一首歌曲,填写歌曲名称即可,也可以陈述推荐理由,讲述与歌曲相关的感人故事。

信息来源: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巢嘉

现场图片

  • 新闻发布会现场

  • 省委宣传部巡视员龚爱林发布新闻

  •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刘振平回答记者提问

  • 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张泉慧回答记者提问

  •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清柯回答记者提问

  • 省演义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睿懿回答记者提问

相关阅读

“唱响70年·我喜爱的湖南金曲”推选活动新闻发布会

789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