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华龙舟大赛(长沙·芙蓉站)新闻发布会

湖南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4-11 14:44 【字体:

  2019年中华龙舟大赛长沙·芙蓉站将于4月20日至21日在浏阳河芙蓉区段东屯渡水域举行,届时将有全国各地的50支队伍参赛,其中我省7支队伍参赛。

  中华龙舟大赛是我国级别最高、水平最高、奖金总额最高、规模最大的群众性龙舟赛事。今年是连续第三年在长沙芙蓉区举办,长沙·芙蓉站也是中华龙舟大赛办赛以来的第50站。

  本次长沙·芙蓉站比赛设职业男子和女子组、精英公开组、青少年男子和女子组等5个组别,有100米、200米、500米、1000米等项目。参赛队伍共有50支,参赛人员达到1130人。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共有7支省内队伍参赛,分别是参加职业男子组的长沙芙蓉龙舟队、怀化龙协月城队、永州男儿王队,参加精英公开组的东岸街道东屯队、衡阳师范学院队、湖南湘乡飞龙队,参加青少年男子组的湖南文理学院队,湖南运动健儿将成为赛场上的焦点。

  本次中华龙舟大赛长沙·芙蓉站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中国龙舟协会、湖南省体育局、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湖南省龙舟协会、长沙市体育局、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政府、湖南大众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得到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的大力支持。

信息来源: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巢嘉

现场图片

  • 新闻发布会现场

  • 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发布新闻

  • 长沙市体育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钟国林回答记者提问

  • 长沙市芙蓉区副区长梁汝岚回答记者提问

相关阅读

2019年中华龙舟大赛(长沙·芙蓉站)新闻发布会

789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