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改革开放40年全省自然资源事业改革发展情况

湖南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8-11-05 16:23 【字体:

  11月5日,湖南省庆祝改革开放40年系列新闻发布会举行第五场发布会,发布改革开放40年全省自然资源事业改革发展情况。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一鸥介绍,省自然资源厅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资源保障。1978年,全省城镇建设用地总规模606.55平方千米,2017年达到2187.82平方千米,增加了1581.27平方千米。依法依规批准建设用地,保障了全省各类交通设施、大中型水利工程、社会公共设施、各类园区和重大民生工程用地需求;助推全省城镇化率由1978年的11.5%,提高到2017年的54.62%。

  保障全省新型城镇化开发与建设的同时,省自然资源厅坚持节约集约用地。“十二五”期间,全省单位GDP建设用地消耗量下降了37.6%,节约的土地规模相当于2个中等地级市本级建成区规模。

  新的历史时期,省自然资源厅积极推进矿业绿色转型发展。目前,正着手起草《关于促进全省矿业绿色转型 助推湖南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力争3年内实现矿业的“脱胎换骨”。

信息来源: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巢嘉

现场图片

  • 新闻发布会现场

  •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一鸥发布新闻并回答记者提问

  •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颜学毛回答记者提问

  •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金勇章回答记者提问

相关阅读

湖南省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改革开放40年全省自然资源事业改革发展情况

7446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