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31”投诉举报工作暨食品安全“护老”行动情况新闻发布会

湖南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8-04-02 09:43 【字体:

  省政府新闻办3月3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省食药监局局长刘湘凌在会上通报了全省“12331”投诉举报工作和食品安全“护老”行动有关情况及8起典型案例。

  近年来,全省各级食药监管部门全面加强食品药品“12331”投诉举报中心建设,为提升食品药品监管效能,推进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进程提供了有力支撑。全省去年通过“12331”投诉举报电话,共接受各类事项48841件,占接受总量的87%。自2017年3月起,省食安委在全省部署开展食品安全“护老”行动,严厉打击食品、保健食品违法犯罪行为,集中整治初见成效。截至目前,全省共查办“护老”行动案件499件,已办结486件,移送公安机关39件,累计货值金额2.33亿元,累计罚款金额723万元。会上还通报了8起典型案例,包括株洲市攸县破获“伊美时健康生活馆”虚假宣传营销保健食品案、娄底市破获张某某等人利用会议营销形式非法经营药品保健食品案等。这些案件案情复杂、危害性大、性质恶劣、群众反映强烈,具有一定的警示和威慑作用。

信息来源: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马力

现场图片

  • 新闻发布会现场

  • 湖南省食安办主任、省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湘凌发布新闻并回答记者提问

相关阅读

“12331”投诉举报工作暨食品安全“护老”行动情况新闻发布会

7446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