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功能操作说明(2015)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5-06-12 16:10 【字体: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提供了“语音浏览”、“纯文本阅读”、“页面放大”、“页面缩小”、“文字放大”、“文字缩小”、“高对比度”、“开启辅助线”,“语音指读”,“语音连读”等信息无障碍浏览服务。 

无障碍功能操作说明 

  • 开启、关闭无障碍浏览工具

  在网站页面右侧多功能区设有无障碍图标: 

  

  访问者点击该按钮即可开启或关闭无障碍网站浏览辅助工具,如下图所示: 

 

  • 显示屏功能

  点击无障碍工具条上的“显示屏”按钮()可以在网页底部使用加大字号显示当前鼠标指向的文字信息; 

  • 阅读辅助线

  点击无障碍工具条上的“开启辅助线”按钮(),为视力障碍用户校对阅读的位置提供帮助,辅助线是横竖两条红色的基准线。 

  • 阅读高对比度

  点击无障碍工具条上的“高对比度”按钮(),为色彩浏览障碍的浏览者提供白底黑字配色的页面浏览方式。 

  • 语音指读连读

  点击无障碍工具条上的“语音指读”按钮()可以实现网页文字即点即播; 

  点击无障碍工具条上的“语音连读”按钮()可以实现网页文字从点击的文字开始自动向后播放。 

  • 文字放大缩小

  点击无障碍工具条上的“字体放大”按钮()将网站当前页面的文字字体放大; 

  点击无障碍工具条上的“字体缩小”按钮()将网站当前页面的文字字体缩小。 

  • 页面放大缩小

  点击无障碍工具条上的“页面放大”按钮()是将网站当前页面显示比例放大,界面放大后网页所有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等)都会随之变大; 

  点击无障碍工具条上的“页面缩小”按钮()是将网站当前页面显示比例缩小,界面缩小后网页所有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等)也会随之变小。 

  • 网页语音朗读

  进入信息页面后,点击页面上的 “语音朗读播放”按钮,可以对整篇文章进行朗读,用户可以随时关闭/开启语音朗读功能,也可使键盘快捷键方便地操作,方便盲人用户使用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科创_欧怀海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无障碍功能操作说明(2015)

7505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