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日期:2014-07-22      字号:[ ]

  

 

    近日,岳麓区区委书记陈中来到联系点雨敞坪镇听民声解民难。

  在麻田村政务服务中心,陈中主动与几位正在办事的村民聊了起来。

  “我这次来就是想听听大家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大家有什么要求和困难尽管提,我和镇党委书记李群素一起为大家想办法。”陈中说。

  “村上的电力供应不好,一到夏天,晚上就经常停电。”村民文令年首先发言。

  “是啊,我们好多人家里买了空调,用不了。”旁边的村民纷纷附和道。“现在全镇电网建设已经完成了80%,省电力公司设专线直通雨敞坪镇。主线路网络都在进行扩容改造。不用急,到9月底你们就能用上‘安心电’了。在此之前,确保大家在夏天用电高峰时不拉闸限电。”陈中向村民解释道。

  “我们村上的公路现在已经出现了多处裂缝,小车开过去的时候都是坑坑洼洼的,希望可以及时修补维护。”“最近几天大雨连连,曹家塘水位急剧上升,一旦再发洪水,周围的田地肯定会被淹没。能不能想想办法加固水库护堤。”……话题一打开,村民们踊跃发言。

  面对村民的直言,陈中一一记录下来,并当场与该镇党政领导进行了分工,每一个问题由一名分管镇领导具体负责,要求迅速与区相关职能部门进行衔接,在一周内拿出解决方案,并尽快启动改造工作。陈中郑重地向在场的村民承诺:“如果问题没有得到及时解决,大家随时可以给我打电话。”

  当天下午,陈中还来到雨敞坪镇卫生院、敬老院、嵇山中学改扩建项目、红叶村蔬菜基地、西湖村公办幼儿园等地进行走访,了解基层养老、医疗、教育、现代农业发展情况。

  在雨敞坪镇敬老院,院长李少东告诉陈中:“规划中的敬老院估计能容纳老人150人,建筑面积达5000多平方米。只是资金有缺口,审批手续进展慢。”

  在听取李少东的意见后,陈中当场打电话给区财政、民政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落实,并责成雨敞坪镇敬老项目负责人做好对接,同时叮嘱在场的干部:“群众面对的养老难、看病难、上学难、用电难等问题,是群众的难处,我们要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

 

res03_attpic_brief.jpg
分享至
来源: 湖南日报

主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

备案号:湘ICP备05000618 省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0731-82214481

法律顾问: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 技术支持:湖南浩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