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智慧化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4-06 06:51 【字体:

  4月1日,在常德市第30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上,常德市税务局发布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7项措施和12项负面清单,常德纳税人今后在税务注销、发票领用、“非接触式”办税等方面更便利快捷。

  近年来,常德税务部门不断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智慧化,持之以恒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在去年全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纳税人对其满意度名列全省第一。这次推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7项举措,包括压缩税务注销流程、减少纳税人领取发票次数、支持不动产交易纳税24小时自主申报、纳税人办税缴费最长等候时间不超过15分钟等,将让办税更便捷、税务服务更贴心。

  另外,这次推出的12项负面清单分外部和内部两类,包括不达条件不予办理的5项涉税事项,以及对税务人员实行不得增设审批项目、增加审批环节,不经统筹不得下户等7项禁止管理行为,将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获得感、满意度。

  (文/姜鸿丽 贺斌)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吴媚
相关阅读

【常德市】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智慧化

16205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