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开水果店”办事指南(个体工商户)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7-20 10:26 【字体:

  一、事项名称:“我要开水果店”套餐服务

  二、市场主体类型:个体工商户

  三、适用范围:在市中心城区(岳阳楼区、岳阳经开区、南湖新区)范围内新开水果店。

  四、套餐服务联办证照(事项)

  (一)营业执照;

  (二)食品经营许可证;

  (三)设置大型户外广告及在城市建筑物、设施上悬挂、张贴宣传品审批;

  (四)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或备案(备注:涉及场所建筑面积300㎡以下或投资额30万元以下的无需办理);

  (五)建设工程竣工消防验收或备案(备注:涉及场所建筑面积300㎡以下或投资额30万元以下的无需办理);

  (六)涉税事项办理;

  (七)经营范围中涉及的其他后置许可经营项目的经营许可。

  五、受理窗口

  岳阳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一件事”综合窗口。

  六、审批决定机构

  市场监管、城管、住建、税务等部门。

  七、申请条件

  1、申请人必须是有经营能力的公民。

  2、经营场所食品安全设施配置等条件符合食品经营许可的相关规范和要求。

  (一)具有与经营规模相适应的固定门店,并与有毒、有害场所和其他污染源保持规定的距离;

  (二)配备有效的冷藏、洗涤、消毒、油烟排放、防蝇、防尘、防鼠、防虫以及处理废水、存放垃圾和废弃物的设备或者设施;

  (三)各功能区布局合理,能有效防止食品存放、操作过程中产生交叉污染。

  八、材料清单(一单)


  九、联合办理基本流程(一图)

“我要开水果店”一次办流程图(时限:12个工作日)

  十、办理说明(一说明)

  1、按照国家实行企业登记身份信息管理要求,申请人办理登记前,需先行对股东(发起人、投资人、合伙人、经营者)、法定代表人(负责人、执行事务合伙人)、董事、监事、经理、指定代表或委托代理人、联络员、财务负责人的身份信息实行实名验证。

  2、申请人在一窗申请时可同时委托综合窗口刻制公章,待公章刻制完成后补盖相关申请资料印章;

  3、装修完成后,申请人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通知综合窗口,由综合窗口组织相关部门现场踏勘人员进行联合勘验。

  4、原则上不同意原建筑物使用性质重大变更,若发生重大变更,则必须提供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提供的审批文件和相关依据文件。

  5、申请人通过湖南省施工图管理信息系统(http://218.77.58.140:8380/app/Login.html)进行消防设计申报。

  6、实名办税信息登记已实现全省通办。办税人员选择网上办理形式的,通过湖南省电子税务局(https://etax.hunan.chinatax.gov.cn)提交实名办税信息登记申请后,系统直接分配至主管税务机关进行审核办理。

  7、纳税人办理发票票种核定时,由税务机关出具给纳税人的《税务事项通知书》,在进行税控设备发行时需要提供给税务机关。

  8、已纳入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试点范围的纳税人,可以不办理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登记手续,经税务机关审批增值税专用发票最高开票限额后,领用增值税专用发票。

  9、纳税人取得由服务单位开具的税控设备销售发票以及相关的技术维护费发票(首次购买),可以按照发票票面的价税合计全额,抵减增值税税款,不足抵减的可结转下期继续抵减。

  10、首次领用发票的纳税人,既可以选择在税控服务单位(航天信息或百旺金赋)现场购买,也可以选择网上购买。网上购买的可以通过税控服务单位门户网站或者微信公众号实现网上购买。在税务机关的税控设备发行窗口发行税控设备后,才能申领发票。

  11、通过湖南省电子税务局自行申领发票的纳税人,可选择通过邮寄、办税服务厅领取、办税自助终端领取三种方式取得发票,并通过开票软件自行下载发票领用信息。

  十一、审批时限

  营业执照2个工作日,食品经营许可证10个工作日,户外广告许可证5个工作日,临时占用街道两侧和公共场地许可证5个工作日,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及备案7个工作日,税务事项办理可即时办结。不符合相关情形,或涉及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税控系统)最高开票限额审批且最高开票限额十万元以上的最多需要20个工作日。

  全流程承诺时限:12个工作日(不含材料补正、申请人装修、现场踏勘不通过提出整改等时间)。

  十二、收费标准及依据

  临时占用城市道路收费依据

  1.《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湖南省财政厅关于降低2016年度第四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的通知》(湘发改价费〔2016〕716号);2.《关于岳阳市城区道路挖掘修复费收费标准的批复》岳发改价费〔2017〕38号。

  临时占用城市道路收费明细

  1.建设工程项目:0.75元/日/㎡;2.其它项目:1.5元/日/㎡ 。

  十三、办公地点和时间

  岳阳市岳阳楼区东茅岭路347号市政务服务中心

  法定工作日

  夏季(7月1日—9月30日):

  上午 9:00—12:00

  下午13:30—17:30

  冬季(10月1日—次年6月30日):

  上午9:00—12:00

  下午13:00—17:00

  十四、咨询监督电话

  政务中心综合窗口:0730-8882286

  营业执照业务咨询:0730-8882012

  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业务咨询:0730-8882125

  城管业务咨询:0730-8882037

  岳阳市住建局:0730-8758399(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及备案)

  0730-8882053(建设工程竣工消防验收或备案)

  消防业务咨询:0730-8882119

  税务业务咨询:12366

  监督电话:12345 0730-8882111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务管理服务局      责任编辑: 喻琢
相关阅读

“我要开水果店”办事指南(个体工商户)

94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