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飞: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3-08 13:22 【字体:

  近日,副省长陈飞在长沙调研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和岳麓山工业创新中心建设工作。

  陈飞指出,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建设要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乡村振兴战略和湖南实际相结合,突出种业安全、发展、品种、育种、推广、产业六个方面的全面创新。要把“种”的创新作为核心,努力攻克一批“卡脖子”和关键共性技术;要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加快种业数字化建设,产业化与种业提升并重;要建立科学合理的利益分配机制,充分调动专家、企业、科研院所等各方面的积极性;要加强要素保障、政策保障、资金保障、制度保障,积极培育打造国家实验室。

  陈飞强调,要围绕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聚焦“3+3+2”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突出节能、环保、安全、材料等方面,加快推进岳麓山工业创新中心建设;要明确目标任务,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加强制造业关键环节“卡脖子”问题攻关,不断提升我省工业设计、技术工艺和制造水平。要利用好现有的科研平台,加强协同攻关,实现横向融合;科研单位要加强与企业合作,实现科研攻关与产业化的纵向融合。政府部门要不断优化服务,强化保障,营造良好的制造生态、创新生态和应用生态,激发创新活力。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办公厅      责任编辑: 郭玟
相关阅读

陈飞: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

14759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