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体营业执照办理-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信件公示

标题 个体营业执照办理
来信时间 2019-11-19 来信人 廖钦
来信内容     你好!我想咨询个体营业执照办理的承诺时限是多久,11月13日提交的都还不能处理?

受理回复

答复时间 2019-11-25
答复部门 省市场监管局
答复内容 廖钦网友:
    您好。收到您“个体营业执照办理”的来信,现回复如下:
    由于个体工商户登记全程电子化业务系统今年10月9日才正式上线运行,申请人对该系统不熟悉,且业务系统也没有将市场监管所设置为申请人填报的必选项,因此申请人在网上通过无纸化走全程电子化系统申报时,没有点选具体的辖区市场监管所,导致市场监管所没有收到受理申请,也就无法进行操作。当天,岳麓区市场监管局天顶市场监管所电话给当事人解释了情况,当事人表示理解。岳麓区市场监管局天顶市场监管所将加快指导申请人办理好营业执照。 下一步,省局将在个体工商户登记全程电子化业务系统中,将市场监管所设置为必选项,以解决申请人未选具体受理机构(辖区市场监管所)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