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站点>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_已归档>行动·整改进行时>经费管理>整改成果


鹤城区财政支出实现“三倾斜”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2014-02-05   字体:[ 大 中 小 ]

  1月26日,怀化市鹤城区芦坪乡“一事一议”农村道路财政奖补项目集中连村建设工程完工,这一项目总投资380余万元,修建通组道路11.53公里,惠及群众2万余人。参与项目验收的芦坪乡人大代表感慨地说:“现在区里对民生项目舍得投入,让群众真正享受到了改革发展的成果。”

  鹤城区作为怀化市唯一的主体城区,需要用钱的地方很多,财政压力大。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坚持将有限财力用在改善民生上,积极调整财政支出结构,切实加大教育、医疗、社会保障、就业、“三农”等民生支出,实现“三倾斜”,即向基层倾斜、向群众倾斜、向公益事业倾斜。去年,共投入资金6331万元,启动学校新建、改建项目24个。针对农村留守儿童较多的实际,以乡镇中心小学为依托,财政投入建起10所“阳光驿站”,使留守儿童在配有图书室、电脑室、体育室的“驿站”中快乐生活。同时,注重帮扶低收入困难群体,去年为2.4万余名城乡困难群众发放低保金6018万元,发放优抚和医疗救助金1630余万元,五保供养金保证足额到位。据统计,全区去年共完成民生支出9.9亿元,比上年增长11.6%,占财政支出72.7%。

  在做好民生支出“加法”的同时,鹤城区切实把“三公”经费等减下来。去年,全区“三公”经费支出比前3年平均数减少了26%,其中各类公务接待费比上年减少30%。该区还大幅精简会议规模和次数,去年各类会议比上年减少51.6%。

主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

备案号:湘ICP备05000618 省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0731-82214481

法律顾问: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 技术支持:湖南浩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