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府专题>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要闻聚焦 > 详情

塞内加尔代表团到访湖南建工集团

塞内加尔代表团到访湖南建工集团

为建设者授勋,洽谈深度合作

  6月29日,来湘参加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的塞内加尔代表团到访湖南建工集团六公司,感谢湖南建工在承建塞内加尔国家竞技摔跤场项目中所做出的突出贡献,为建设者颁授勋章,并就下一步深度合作进行洽谈。

  塞内加尔竞技摔跤场是非洲首座现代化竞技摔跤场,由中国政府援建,湖南建工集团六公司承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8000平方米,可容纳2万名观众。于2016年4月奠基,2018年7月竣工移交。

  以塞内加尔贸易和中小企业部部长迪亚塔为团长的代表团,参观了湖南建工集团六公司,与公司领导亲切交谈,感谢他们为塞内加尔建设了一座一流的竞技摔跤场,并邀请湖南建工集团参加塞内加尔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及民生工程。

  为表彰湖南建工集团在承建塞竞技摔跤场项目中所做出的贡献,塞方政府决定授予湖南建工集团董事长叶新平“国家雄狮勋位团骑士勋章”,授予湖南建工集团六公司董事长陈光乐、副总经理李朝、项目施工技术组长薛利春三人“荣誉勋位团骑士勋章”。

  据了解,塞内加尔现设有两种国家勋章:国家雄狮勋章与荣誉勋章。叶新平所获国家雄狮勋章证书由其总统马基·萨勒签发,陈光乐、李朝、薛利春三人所获荣誉勋章证书由其体育部长马塔·巴签发。这是塞内加尔首次向国外企业颁发此类荣誉勋章。

  (文/胡信松 邓建英 赵志勇)

相关阅读